淡江大學無線上網裝置註冊系統

無線上網裝置註冊Q&A

Q: 本校無線網路的如何驗證使用者身份
A:

無線網路的使用者驗證分為無線上網裝置網卡認證及網頁登入兩種。無線上網裝置網卡認證為使用註冊過的無線上網裝置, 上網時會自動登入, 不需要每次輸入帳號密碼, 適用於頻繁使用無線網路的教職員生。網頁登入方式為每次使用無線網路需手動輸入帳號密碼或以「淡江i生活」APP 登入。

Q: 哪些人可以註冊無線上網裝置
A:

本功能僅提供本校在校教職員生使用, 臨時訪客帳號或校際無線漫遊使用者請使用網頁登入方式。教職員退休、離職或學生畢業兩個月後將自動取消所註冊的無線上網裝置。超過 30 天未使用之裝置亦將自動取消註冊。

Q: 每人可註冊幾台無線上網裝置
A:

每人最多可註冊 4 台無線上網裝置, 若您有超過 4 台裝置, 請選擇註冊最常用的裝置, 較不常用的裝置請以網頁登入方式使用。

Q: 如何註冊無線上網裝置
A:

請參考無線上網裝置註冊流程

Q: 註冊無線上網裝置後, 可以自行取消嗎?
A:

請參考 無線上網裝置取消註冊流程。 若您註冊的裝置發生轉賣、轉讓、遺失等狀況, 為了您的權益, 請立即取消註冊。

Q: 其他注意事項
A:

需遵守淡江大學網路管理辦法

勿幫他人註冊設備, 也勿將註冊裝置借給他人使用, 若有任何違規情事, 由註冊使用者負責。